宿雪_晨曦的星星

全职叶黄双担,叶黄only
aph耀中心,黑三角互攻无差,各角色不定向cp可吃,杂食选手
·目前搞一点小情侣oc(๑╹◡╹)ノ"""

·喜欢浮梅cp.

·鬼灭之刃 ⚡我妻善逸中心.

【长弧】
可能是个懒癌晚期了QWQ

希望与绝望只是背面。

【东楻】消逝·舜

#食用须知#
#这是刷完荆棘王冠之后产生的脑洞,算是我对文案的补充以及自行编撰的延伸,总之除了文案那一部分,其余纯粹是我瞎几把乱扯(๑•ี_เ•ี๑)另外我并没看过时之歌的官方小说,所以看过的不要介意,好了,就这样√#
.
.
.
.
.
.
.
.  我是舜·欧德文。
.
. 我是东楻之国的大皇子。
.
.我与我的妹妹弥幽一同长大。
.
.王宫里总是充满勾心斗角。
.
.一一但她是我最亲的亲人。
.
.那一天,父王在王座之上,他神色庄严,他说:"舜,你将会是东楻有史以来最好的王。"
.
.可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可以是弥幽。
.
.天启仪式那一天,我将弥幽护在身后,等待着所谓的神临。
.
.我想我一生都忘不了这一幕......
.
.我唯一的妹妹,高高悬浮在我面前,那如薄纱般紫色的神光缠绕住了她,并四散开来,将整个天启神殿都披上那迷幻的色彩。
.
.隐隐约约的图案从神光中浮现,那与我妹妹面容交替着的场景,似乎是四国的末日。
.
.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神临。
.
.我的妹妹在天启仪式结束后紧紧抱住我,她哽咽着说:"哥哥,那些场景......太可怕了。"我拍拍她的背安慰她,我知道这对一个小姑娘来说实在太沉重了。
.
.后来我听到冕下向外宣布我才是天启之子时,我当场就震惊了,我质问父王,明明被神临者是弥幽,为何说是我。
.
.面对我的质问,父王诡异的沉默。最终他只是说:"......等你继位之时,自然会懂。"
.
.后来我把她送出了宫。
.
.我不知道把她送出宫是不是对的。但不这样做,面对那些恶意,我又该如何保护她?
.
.可是她失去了记忆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.
.我想找到冕下询问,但他始终不见人影。
.
.我甚至怀疑他在躲着我......
.
.我问尽远,但他也不知道......
.
.是我对不起她......
.
.我有时会想,如果当时那场预言是善意的,被指定为继承人的是否就会是弥幽?
.
.但我没有再问,我知道没人会给我答案,
我只是静静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,静静守护着她......
.
.在我拥有足够的力量之前,我必须忍耐。
.
.直到真相来临的时刻,我才发现一切不过是腐朽制度的陪葬品罢了。
.
."天启乃我国国本,质疑天启岂非谋逆?”
那些雍容的大臣那样说着。"
.
."阁老这把年纪了,还靠街巷传言来决策朝政。若传出去了,也算一桩美谈。"我回敬他,然而随后一帮大臣却选择站在我的对立面。
.
."你们一帮朝廷重臣,不务正业,却偏要非议我皇家机密,谁才是不识大局!"
.
.我说完后,听到他们在下面窃窃私语,其中不时夹杂着"妖女"之类的词。
.
·一一.......妖女?
.
."荒缪,妖女之说实属无稽,若无证据,谁敢再言?"
.
.我这样说了之后朝廷立马安静了下来。
.
."从前任由你们胡闹,但今天......休想孤再妥协!"我拂袖离去。
.
.一一那明明是我唯一的妹妹啊 !
.
.怎么能任他人污蔑 !
.
.之后我换了身便服,在将要出门时被一人拦住。我并不认识他,他打量了我一番。
.
."皇子殿下要穿成这样出去?"
.
."孤此番是前去查案的,难道要穿着朝服四处招摇吗?"
.
.他听了之后嗤之以鼻。
.
."奉劝你一句,莫做出头鸟,被人利用尚且自甘。"末了,他又添了一句。"真相本来就已经明了,殿下又哪里会知道真相呢。"
.
.我同样嗤之以鼻。
.
."真相?孤教你们知道什么是真相!孤命定承天,敢有不服者,尽可一试 !"
.
.那之后我便踏上了寻找真相的漫长旅途。
.
.当真相真的来临的那一刻,我才发现真相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......
.
.我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真相该如何保护她。
.
.也许是我无能吧。
.
.四国的灾难终于来临。
.
.曾经是东楻骄傲的幻光花散发着妖冶的光芒,巨大的树木狂舞着枝蔓,无数子民殒命于此。我在慌乱的人群中寻找着她。
.
."星星......陨落......原来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吗?"
.
.我听见弥幽这样对天空问道。
.
."那么,我不会在逃避了。"
.
.我听到她自己做了回答,然后我看见从她的身上迸发出了紫色的光芒。那紫光犹如薄纱缠绕着她,随即向四周扩散,将整个东楻披上同样的光彩。这一切都犹如天启仪式那天一样。然后她开始悬浮,我冲过去抱住她。
.
.我不知道她自问自答了些什么,但是我想尽我的能力保护她,即使这是站在神明的对立面。
.
.一一她是我这世上最亲的亲人。
.
.可是我看到弥幽转过身来,她微笑着对我说:"哥哥,放我走吧。"
.
."不 !为什么?"为什么必须是你?
.
.她没有说话,只是温柔的笑笑。
.
.我哽咽了。"一定要走吗?"
.
."哥哥,这是我的使命。"
.
.然后我放开了她,看着她高高悬浮在我面前,从她身上迸发出来的紫光,扩散,扩散,我想大概整个维尔哈伦大陆都被披上了这紫色的神光吧。
.
.在这紫色的神光之下我不知何时昏睡了过去,隐约在昏睡前好像听到弥幽在我耳边说:"哥哥,我要走了,但是你不用担心,以后想念我的时候,你可以看看幻光花,听听风的声音。"
.
.当我醒来时,灾难已经过去了,灾后幸存的人们正在重建家园,而我的妹妹已不见踪影。
.
.后来我们重建了东楻,我颁布了新的历法,将不必要的东西去除掉,东楻上下再一次散发出勃勃生机。
.
.可是却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。
.
.我也试图寻找过她,可每一次都无功而返。我每次听到风吹过树林的声音时,总会想到她温柔的呢喃,每次看到幻光花在风中摇曳时,总会想到她亲切的笑脸。
.
.后来云轩大祭司找到我,他奉劝我不要再去找她了,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她大概已经成为新的神了。
.
.成为神?
.
.曾经设想过的内容被证实的那一刻,我的心里五味杂陈,说不出是什么感觉。
.
.之后,又经过了漫长的时光。漫长的,我也不清楚有什么东西悄然消逝在了时光里。
.
.偶然一次在批阅奏折时撇到一抹熟悉的紫色身影,然而想要再去寻时,却了无踪迹。
.
.有时候,我会想,如果当初被神临的是我,又会怎么样呢?
.
.或许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?又或者......
.
.但是,或许这一切都是命运吧,而所谓命运,又要去何处讨要呢。
.
.END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