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雪_晨曦的星星

全职叶黄双担,叶黄only
aph耀中心,黑三角互攻无差,各角色不定向cp可吃,杂食选手
·目前搞一点小情侣oc(๑╹◡╹)ノ"""

·喜欢浮梅cp.

·鬼灭之刃 ⚡我妻善逸中心.

【长弧】
可能是个懒癌晚期了QWQ

希望与绝望只是背面。

【伞修橙】夏虫不语冰

   #这篇文约成文于三个月前,我还没有仔细拜读过原著时#
     #私设有,与原著有些出入#
     #不明显的伞修橙,但确实是,这里主叶橙#
     #ooc有,不喜误入#
     #这里宿雪,就酱#

  这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普通夏日午后,苏沐橙难得的抽闲整理了一下东西,边整理她边回顾着这一年发生的事。

  太多了。是啊,这一年发生的事太多了,从叶修复出,成立兴欣战队,到她和俱乐部大吵了一架,最后合约到期,她如愿以偿的回到了那个人的身边,继续专心的跑她的龙套......无论如何,她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人身边。至于做什么,她无所谓,从一开始,她也只不过是想要在那两个人身边专心跑跑龙套,打打杂,至于成为职业选手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 
   想到这里,苏沐橙的手忽然一滞,因为她看到了一张旧照片。她小心翼翼的从笔记本中抽出那张照片,凝视着照片,她不由得愣了半响。

  那照片清晰是三个人的合照,居中的是15岁的苏沐橙。那时她还小,尚有着少女的稚气,很开心挽着身边两个人的胳膊,左边的是叶修,右边的是苏沐秋。苏沐橙的目光在苏沐秋那里停了好久,最后似叹息般的轻喃出声。

   "哥哥......"

 
  苏沐秋本应该是荣耀史上最璀璨的一颗明星。可惜,所谓命运大概总喜欢将美好的东西破坏掉,空留余世的人望着长长看不到尽头的路彷徨,一遍又一遍吧。

  那是苏沐橙记忆里最难熬的夏天。那年夏天她挚爱的哥哥因车祸去世了。

  苏沐秋的去世来得很突然,所有人都没有准备。苏沐橙别着洁白的丧花,红着眼圈一直看着苏沐秋的棺材,不让人抬走,好像这样他的哥哥或许就会重新对她微笑一样。叶修在一旁不停的抽着烟,一根又一根。自苏沐秋去世,他就开始经常这样一个人默默不停的抽着烟,苏沐橙之后想试着让他戒掉,可都以失败告终了。
 

  叶修掐掉了烟,上前抱住了苏沐橙,苏沐橙还是在不断地念叨着"哥哥一定还没死,一定是在和她玩捉迷藏,一定会回来的。"

  "沐橙,"叶修叫回了她的神智,然后以一种哀伤的口吻说出已不会变的事实。

  "该让沐秋上路了,他已经......不会再回来了。"

  不会再回来了?

   听了这话,苏沐橙一愣,然后她趴在叶修肩上,禁不住狠狠的哭了出来。

   那之后,便只有她和叶修了。

   苏沐橙似是叹息的摇了摇头,把照片收好,收拾完东西却是毫不犹豫的去了一个地方。到了那里,苏沐橙却是意外的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 "叶修?来了啊。"

   此时的叶修正凝视着正前方的一块墓碑,似乎想什么事情想的入迷,连苏沐橙的话也忘了接。苏沐橙知道叶修在凝视谁,因为她此时也在凝视着那个人。她的哥哥,叶修的挚友,苏沐秋。

  可惜此时的苏沐秋早已是一张黑白相片,连他的音容笑貌也恐怕熟悉他的叶修和苏沐橙也记不全了。毕竟,已经好多年过去了。

  时间,有的时候总是平白无故的那么残忍,它把一切事物撕的支离破碎,却只让叶修和苏沐橙记得苏沐秋的好。

  为什么一声不吭就离开了呢?

  这个问题不只是苏沐橙和叶修,所有认识苏沐秋的人都有类似的感叹,可是谁又能给出个确切的答案呢?毕竟命运这种事就像明天会遇到什么人,哪颗星星会突然消失于苍茫的宇宙一样不可测。

  前一刻还兴高采烈的说着要一起玩荣耀到永远的人,下一刻却传来噩耗,永远无法再履行许下的承诺。

  "沐橙,好巧啊。"

  叶修回过神,回了苏沐橙一句。

   "是啊,好巧。"

  苏沐橙也回了叶修一句,随后便一起噤声看向苏沐秋的安眠之所,两个人作为荣耀最佳搭档,默契自然是不用说,此时能一同站在这里,其实也是心照不宣的一种体现。

   "哥哥他已经走了很久了啊。"

    "是啊,十年了。"

    "这十年来,我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想,要是哥哥在,荣耀会是什么样子的,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的,可惜......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。"

  苏沐秋在的话,比赛会是什么样子的,他们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  这个问题叶修又哪里没有想过呢?其实他将那人留下来的千机伞再次提出来淬炼、研究,又何尝不是带着纪念那人的因素,让那人至少有在世过的痕迹呢。

  可惜夏虫不语冰,只能活一个夏天的虫子没有权利去谈论只在冬天才会有的冰。在十八岁那年夏天生命戛然而止的苏沐秋没有能力、也没有办法再去参与叶修与苏沐橙接下来的人生,毕竟,夏虫不语冰。

  我们还可以经过无数次的四季轮回,却再也等不到曾经那个可以与我们同行的人。

  "沐橙,走吧,回战队。"

  "好。"

  苏沐秋走了,可他们还在,这回他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彼此,再也不会那样突兀的失去了。已经化为天使的哥哥一定在天上为他们看清前方的道路,并衷心的为他们祈祷。

  这一次,无论前方有多么凶险,他们都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一一一一一END一一一一一


评论

热度(26)